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概况» 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和落实新时代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工作的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党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好学校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大局。

二、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做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建设、培养、管理工作。加强政治理论队伍建设,组织教职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研究。

三、负责校、院两级新闻舆论工作的规划、组织、管理工作;做好正确舆论引导、核心价值观教育、网络舆情监控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四、负责学校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工作,指导校园的环境布置,抓好重大政治事件、重要节日或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定期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向党委和上级宣传部门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的意见和措施,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六、健全学校宣传通讯网,审批和指导基层的宣传报道和内部刊物。管理宣传橱窗和墙报等宣传阵地,严格审核校园内部刊物的出版,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

七、负责学校的对外宣传报道,归口负责新闻媒体的采访、接待工作。

八、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其他有关工作。

九、完成党委及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