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发布部门:党委工作部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前往天河星汇电影城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围绕党的奋斗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观看电影的体会,展开交流分享。

影片中,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7个历史经典事件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见证伟大祖国的进步和强盛。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使师生们仿佛淌入了历史长河,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打动。

此次观影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践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的重要活动之一,使党员师生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凝聚力量、团结拼搏,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