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发布部门:党委工作部 字体大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在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至14日,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每到激动人心的情节,全场便掌声响起,为故事里主人公点赞,为祖国点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引起全体党员师生的情感共鸣。

观影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成员纷纷发表观后感言。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刘晓庆表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凝聚力量、团结拼搏,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总支颜冬果表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故事《回归》里护旗手们誓让五星红旗不晚一秒升起,当背景音乐《东方之珠》响起,倒计时牌归零时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影片里每一个呈现的历史事件都能唤起我的爱国记忆,能有机会通过这样一部温情满满的影片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变迁,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廖婉余表示:“电影震撼人心,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切实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陈齐民表示:“我们必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把自己的志向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在追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中不懈奋斗!”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林治表示:“要以螺丝钉精神扎扎实实奋斗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誓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师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影片传递出的“匠人精神”“航天精神”“爱国精神”等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我们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和激发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