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发布部门:党委工作部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强化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10月23日至30日,我校以“坚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学习找差距、支部建设促提升”为主题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的成果作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朝阳作了《基层党建规范》专题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组织员李昉作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创建新时代党建标杆院系的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党支部书记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通过看文献,学党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依托学校党课在线学习平台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供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本次培训通过集中自学、现场考察、专题辅导、线上学习等方式,对全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为期七天的培训。通过培训,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党支部工作内容、方法和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切实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