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荣获广东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6月11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创新案例“探索‘党旗领航大学生电商扶贫’工作实践”在本次评选中荣获优秀奖。

我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在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中的特殊价值,深入挖掘和提炼其精神内涵和教育资源,以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团队“小茶同学”为试点,探索“党旗领航大学生电商扶贫”工作实践。该团队从潮州市饶平县特色茶产业发展状况出发,将茶农滞销十几年的老枞茶结合本地丰富的蜂蜜资源,创新性制成“蜜罐凉茶”“鸭屎香奶”等茶叶延伸产品,通过校园合作、校企联盟形式打造原创品牌,共签约合作茶农 30 余户,累计帮扶售出茶叶 3 万余斤。

疫情期间推出家庭罐装茶,通过新零售方式先后在潮州市13家超市上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茶叶销售难、效益低的问题,助力饶平县脱贫攻坚,带动家乡的乡亲们走出了一条振兴中国好茶、扶贫“小茶”成为致富大舞台的路子。“小茶同学”团队的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新华社、广州日报等平台和媒体报道。队长巫泽慧被评为“2019 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2021年第八届“感动南粤校园”十大人物。

在本次评选中荣获优秀奖,是广东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党委将继续认真总结经验,打造基层支部工作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扎实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进茶园,实地调研


 

为当地贫困户送大米、油粮等生活物资


 

荣获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赛”精准扶贫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