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下午,学校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第二次专题学习。学校工作部部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辅导报告。黄书记先后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发扬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个方面展开论述。

黄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提出建党精神的概念,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黄书记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到“三全育人”中去,发挥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的作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帮助和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