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概况» 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党委组织部是负责学校党的组织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并负责贯彻落实,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二、按照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四、负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目标管理和规范化建设。

五、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有关规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并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对党员的组织生活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六、负责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员信息统计,做好党务信息系统的数据动态管理;

七、做好干部的考察、培养和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和干部的教育、培养、考察、监督等工作,做好干部的轮岗交流工作。

八、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实施对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做好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

九、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十、负责党员、干部的统计工作,适时向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报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

十一、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完成党委及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