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我心永恒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11月8日,我校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隆重开幕,首场报告会邀请到广州市天河区环保局原局长傅晓方作题为《追寻红色记忆 我心永恒》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700人。大会由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

傅晓方老师是中国远征军段国杰将军之女,由老红军夫妇傅培章、岳琴抚养长大,在军旅生涯26年,1979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担任武汉军区13野战医院副政委,广州市天河区环保局局长等职务。傅晓方老师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国环保系统先进工作者”“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傅晓方同志获得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傅晓方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己的红色家庭背景、人生经历,满怀豪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的建党精神,饱含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和她的父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回忆了养父傅培章英勇无畏的长征、西征故事和生父段国杰浴血奋战的抗日远征经历;饱含泪水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和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回顾了傅晓方老师和两位父亲作为两代军人,在三个战场上的奋斗故事,为了改造旧中国、抵御侵略者、维护国家尊严付出的青春与热血,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党委黄圣诚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青春之歌!

为了更好传承父辈精神,傅晓方老师将自身的经历、感悟写成书籍并出版《站在历史的天空下——我的新远征》一书。在报告会结束后,傅晓方老师向学校师生赠送了该著作,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傅晓方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黄圣诚书记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

傅老师向师生赠《站在历史的天空下——我的新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