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同心战疫我在岗 党旗飘扬我奉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4月8日以来,学校所属地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广大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响应党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菁菁校园美丽的风景。

8日晚,学校党委统筹全校10个党总支和3个直属党支部,派出200余名党员配合核酸采样和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组建志愿队2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0余个,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截至17日,我校顺利完成7轮大规模核酸采样,实现每日采样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担当、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就应该以身作则”“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尤其是广大学生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参加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他们或是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或是积极投身到联防联控、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最前沿,或是暖心服务为行动不便的人员保驾护航、上门协助采样......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00后”穿上防护服,藏起锐气,成长为抗疫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抗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形成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