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蔡伊咏)4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黄圣诚领学,校领导、党政机关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黄圣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着力提升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担当作为,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要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黄圣诚书记领学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