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倡导经典阅读 共建书香校园

广州理工学院读书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4月25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广州理工学院第12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出席,机关部处负责人、评委嘉宾、获奖师生代表500人参加。伏焕昌致开幕词,黄圣诚宣布读书月开幕。

本期读书月活动主题为“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自3月28日开始,5月19日结束。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强国思想,响应全民阅读倡议,共同树立全民阅读新风尚,积极搭建“阅读、感悟、创作、交流”的平台,丰富师生文娱生活,激励师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提升文化水平和实践能力,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奋发向上。

根据计划,学校将先后组织超期免罚、“文明读者从我做起”爱馆守纪宣传、图书爱心捐赠、经典影片展、图像创意设计作品展等主题教育,开展中国知网“检索十答·一站到底”检索大赛、“科技强国·未来有我”有奖打卡、“维普考题·一战到底”知识竞赛、“花间四月·品味经典”新东方看诗歌视频抽奖、“阅读经典·悦写风华”微书评比赛、“感谢有你”三行情书创意大赛、“万方杯”阅读引领美好生活短视频创意大赛、“软件通”杯悦读•追梦创意摄影大赛、书山寻宝等比赛,遴选参加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20多项大小活动贯穿整个读书月。

启动仪式上,学校还举行了“奋进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征文颁奖礼,80多位师生、校友受到表彰。与会党政领导分别为 “十佳读书之星”、师生征文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盛大的开幕式

党委书记黄圣诚宣布读书月开幕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致开幕词

十佳读书之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颁发组织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公布征文比赛结果

副校长张世梅颁发教工组奖项

读书倡议

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