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了会议,各部(处)长、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校属各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作了《校园舆情分析与研判》专题工作报告,从我校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和论述、2022年网站与新媒体建设情况及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网络舆情监测和网络安全常态化建设工作重点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校网站及新媒体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德鑫就前一阶段我校网站及新媒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从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严格内容审核发布,提高信息传播质量;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全过程管控三个方面,对下一步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作了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红就新学年学校网络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开展校园网站和新媒体建设评比活动作了布置。

最后,党委书记黄圣诚带领学习《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调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加强我校网站及新媒体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处)长、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领会高校关于网络安全和新媒体管理的有关规定和会议精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保障校园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安全有序运转。二是要时刻绷紧思想政治意识形态这根弦,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严把信息内容质量关,把网站及新媒体等思想宣传阵地,纳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切实管住用好。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完善管理机制。各单位要对各自管辖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立台账,记录基本情况,强化网络平台的安全管理,坚持“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沟通协调,层层把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做好爱校荣校宣传工作。以校园媒体融合、创作优秀网络作品为载体,发挥新媒体引领作用,将讲好理工故事、弘扬理工精神、汇聚理工力量融入爱校荣校的宣传工作中,持续为朝着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此次加强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专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网络及新媒体管理水平,营造了校园良好文化氛围和网络生态,有力地保障了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稳定。

党委书记黄圣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红讲话

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讲话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德鑫讲话

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