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2023年第三期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魏会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升团组织建设工作水平,11月9日,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举行第三期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陈朝阳,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团委全体成员和来自2023年团校学员、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踔厉奋发,青春有为》的开班讲话。他指出,团校是培养团学干部的摇篮,是锻造广大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水平的熔炉,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培养基地。团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用青春的激情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会上,黄书记强调,团学干部是广大学生中的带头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做好先锋表率,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学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去,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培养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永远走在时代前列;三是要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起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大力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宣读2023年团校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本次培训实行校院两级培养计划,设有集中授课、线上与线下学习等模块分级分类分形式实施。

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任务。团校作为青年学习党团知识,了解民族历史,树立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的途径,帮助团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团校学员们砥砺奋进,勇立潮头,紧跟步伐,牢记使命,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善于创造,用实际行动向团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


170A1

奏唱国歌


CFFCD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7F358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宣读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