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梁宇铭)11月6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门楼前西广场隆重举行,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日新、张志红出席。各机关职能部门部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线上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惠州校区6000多名师生共同见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开幕。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他强调,本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推进学生在思想品德、文化涵育、科技创新、体育锻炼、劳动养成、自我管理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指出,“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是我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本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以“迎评促建”为主题,主要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和体育竞技活动。学校和学院协同推进,活动将开展红色经典读书会、评建知识专题讲座、法治素养知识竞赛、田径运动会等特色专题活动,全力打造“人人参与、个个主角,场场惊喜、处处精彩”的文化艺术季。

他希望,学校广大师生要结合我校正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展开各项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评估结果关系到每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希望全校上下能认真学习评估基本知识,积极参与评估工作,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评估工作,形成“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浓厚氛围,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评建工作中来,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实地考察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戚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讲到,学科竞赛、科技节大创和挑战杯综合竞赛挑战不仅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也发挥着积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她结合自身经历,从普通教师、到担任学科竞赛的指导教师、到主持成立了校级双师工作室,从指导学生参与课题的讨论、申报书的撰写、路演的模拟,线上考试的测试等经验中,帮助同学们选择就业目标、制定学习、实践计划,帮助确立升学、就业或创业全过程的发展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不断巩固专业拓展知识、强化技能实践本领、赢得自信惬意人生。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俞晓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她代表全体在校同学向提供和搭建与时俱进、与科技齐飞的立体化发展平台的学校表示感谢,向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大家成长成才的领导、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她结合了自身参加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获得国奖一等奖的比赛经历,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创新、走进实践,以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造走深走实,不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与6位师生代表共同开启启动装置,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2023年秋季学期“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启。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


副校长张志红主持


优秀教师代表戚蕊老师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俞晓诗同学发言


学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素质教育活动周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