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给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

2024年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第一站走进广州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钱林 李雨鸿)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政策,激发大学生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11月15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给青春留下美好的记忆”2024年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第一站走进广州理工学院,在广州理工学院1号报告厅举行。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盛夏,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圣诚,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志红,省征兵宣讲团成员和广州理工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老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志红主持宣讲会。

在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环节,来自广州理工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朱大辉、莫朗、桑琳博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宣讲,三位同学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表达爱国情怀。来自省征兵宣讲团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程晋、彭日锋、纪鹏飞、冼柏朗、黄琪宝分别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和淬炼经历,激情洋溢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难忘经历,分享了他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梦想和感悟。通过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青春的力量和激情,激发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向往和热情。

在退役大学生士兵精彩的宣讲过后,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盛夏现场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四优先”政策等征兵政策,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并向大家发出应征入伍的邀请。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圣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4年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征兵宣讲第一站选择走进广州理工学院,是对学校征兵工作的鼓励和高度认可。他指出,学校历来都高度重视本校大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工作,今年共有130名学生在白云区和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超额完成省军区、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学校还将军旅成才文化与实践育人相结合,成立退役大学生直属党支部和以退役大学生为主体的“迷彩”先锋队、国旗护卫队、国防实践部等校园国防教育载体,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示范引领作用。他在现场号召全校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加深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理解,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引导广理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把自己的绚丽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用担当奉献为国家事业而奋斗。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参谋盛夏作征兵政策宣讲


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志红主持




广州理工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朱大辉、莫朗、桑琳博进行宣讲






省征兵宣讲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程晋、彭日锋、纪鹏飞、冼柏朗、黄琪宝

进行宣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