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诵读经典迎评建 同心筑梦向未来”共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钱林)11月14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引导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表达爱党爱国、兴校荣校情怀,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诵读经典迎评建 同心筑梦向未来”共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出席并致辞。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陈朝阳、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同出席。

副校长张志红,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评建办副主任姜德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晓东,图书馆副馆长周武华,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图书馆读者协会老师杜强担任读书会活动评委。各参赛代表队师生共700余人参加。读书会活动同时以线上微信视频号的方式同步直播。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他指出,共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是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品牌项目,融思想政治、道德修养、铸魂育人为一体,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读红色经典,用红色经典,颂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经典文化传承下去,让心灵得到净化,让品格得到升华,以高尚的精神追求、奋进的青春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在随后进行的红色经典读书会上,十支参赛代表队的师生依次上台诵读了红色经典《百年芳华,筑梦前行》《每当我走过天安门广场》《美丽中国》《月光下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美好赞歌唱给您》《我爱你啊,中国》《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扶贫路上》,大家用饱满的情绪深情演绎着每个经典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充分展现了广州理工人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对共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作了精彩点评。首先,他表示共读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的金牌项目,办的一届比一届成功。其次,他讲到红色经典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铸就的不朽精神丰碑,既是中华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纽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为新起点,以“红色”引领教育,以“经典”滋养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经典文化发扬光大。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分,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奖;音乐舞蹈学院作为特邀参赛代表队,获得特别贡献奖;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领导、评委与获奖参赛队代表合影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


活动主持人


工商管理学院参赛代表队


外国语学院参赛代表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代表队


艺术设计学院参赛代表队


人文与教育学院参赛代表队


建筑工程学院参赛代表队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参赛代表队


图书馆读者协会参赛代表队


音乐舞蹈学院特邀代表队


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点评


党委书记黄圣诚颁发优秀组织奖


副校长张志红颁发特别贡献奖


学校办公室主任黄菲青颁发一等奖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晓东颁发二等奖


评建办副主任姜德刚颁发三等奖


图书馆副馆长周武华颁发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