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栾鸾老师参加第八届民办高校“微党课”决赛荣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2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栾鸾 邢锦锦)2023年12月1日,广东省民办高校第八届“微党课”比赛在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举办,主题是“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共有包括广州理工学院在内的49所民办院校参加比赛。学校党委工作部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立马动员各学院选派党员教师参赛。

10月份学校组织“微党课”初赛,先在学校范围内角逐。音乐舞蹈学院由党总支副书记全艳带队,选派优秀教工党员参加,栾鸾老师荣获校一等奖。此次,栾鸾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决赛,荣获优秀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此项比赛中获奖。栾鸾教师的演讲题目是《音乐救国、迎风而行——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事》。作为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师,栾鸾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堂音乐微党课——广州土生土长的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事。冼星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深情,他的音乐作品充满着能量和民族自信。“星海精神”中所包含的刚毅坚韧、自强不息、志向高远、求真务实的品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一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只有精神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让整个民族屹立不倒。

全艳副书记在点评时提到:“我全程听完49位选手的微党课,有的老师课程设计逻辑性很强,有的老师故事讲的生动感人,有的老师语言表达力强,可以说是高手如云,竞争激烈。栾鸾老师能拿到这个奖,都是努力付出的结果。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多参加这样的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微党课是党课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我院党总支将以本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积极开展高质量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全艳副书记、栾鸾老师比赛场地合影


栾鸾老师在比赛中


所有选手和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