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梁宇铭 王家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2月11日,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博罗校区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出席活动,惠州博罗校区管委会全体老师,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等3300多名师生齐聚现场参加升旗仪式,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钟任鹏主持。

早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们着装整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国旗下,惠州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彭文刚书记作《凝心聚力,同愿同行》主题讲话,激励全体师生员工厚植爱国情怀。彭文刚书记表示,此次升国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广大师生们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时事,心系社会。第一是找准方向,心怀家国情怀;第二是学会自我管理,做自己的主人;第三胸怀感恩,满怀爱心。

国旗下,同学们昂首肃立,手持“学用心志,行知诚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标语。此次惠州博罗校区“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增强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大力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弘扬与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国旗护卫队


惠州博罗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彭文刚作主题讲话


惠州博罗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钟任鹏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盛大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