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喜讯|我校在广东省2023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结果,我校在本次活动荣获多个奖项,其中有学生资助中心“助学·筑梦·铸人”队、音乐舞蹈学院“资助育人,逐梦前行”队两支队伍的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奖,“助学·筑梦·铸人”队学生队长兰凌玉同学荣获“优秀实践队员”称号、指导老师伍泽豪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和措施为这些学生提供帮助。今年暑假,为响应国家号召,我校共派出3支实践队伍参与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高等教育。


队伍1:学生资助中心“助学·筑梦·铸人”队

队伍2:音乐舞蹈学院“资助育人,逐梦前行”队

队伍3:经济管理学院“余曦”社会实践队


在活动中,广州理工学院的团队深入乡村,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他们耐心解答了群众的疑问,帮助他们了解政策的具体内容、申请条件和流程。


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慰问当地困难大学生家庭

深入群众亲切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学校与下乡团队不仅提高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知晓率,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学校也展现了其在社会责任和教育公平方面的担当和贡献。此次活动获得了广东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学校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资助支持,助力他们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