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钱林)1月5日,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校区工程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陈汉君、肖海、张世梅、张日新、张志红出席大会。147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学校中层非党员领导、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大会。胡社军主持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伏焕昌宣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召开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省委教育工委、学校董事会发来贺信,对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此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18个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

黄圣诚代表党委作题为“建功立业大湾区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学校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跨越;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学校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学校积累和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发展的方向;二是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使命,这是发展的根本;三是必须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发展战略,这是发展的路径;四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是发展的动力;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是发展的基石。

报告指出,我们正站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正处于建设教育强国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同时,未来一段时期也是学校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验收、全面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面对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审时度势,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和自身优势,在强国建设的大进程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格局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膺担当、勇于创新,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州理工新篇章。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高质量党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平安校园;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校园文化;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进群团统战工作,汇聚发展力量智慧;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号召,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把全体党员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扛在肩上,凝心聚力求突破,挺膺担当铸新篇,全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完成本次大会的所有既定议程和任务,在广州白云校区工程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胡社军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报告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宣读省委教育工委批复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投下庄严一票


投下庄严一票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