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与思政校本研究结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翁财辉)1月11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与思政校本研究结项答辩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和执行主编余翔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团委书记罗雄副教授和我校马克思学院王文波教授担任评委。会议由党委工作部部长陈朝阳主持,学校办公室黄菲青主任列席会议。会上,9位项目负责人作结项汇报,并就评委的问题进行作答。

余翔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此次参与答辩的项目总体上体现了五个度:其一是政治上站位有高度,如法治校园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体育课程思政元素的教学融合等都很契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其二是理论上有深度,本次党建思政研究贯彻了知识性、政治性、学术性的融合,用学术话语来讲好和阐释思政故事;其三是视野上有广度,此次校本研究项目的开展为今后申报更高层次的项目搭建了桥梁;其四是历史上的宽厚度,有关文献的研究应能体现历时性和共时性的统一;最后是思政育人的温度,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与探索就是在青年教师的带领下,通过美育启蒙和智力支持建设和美乡村。最后他勉励各位项目负责人能够将研究继续做深、做细、做实,践行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做到价值引领和品德塑造。

陈朝阳部长对顺利结项的答辩老师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党建与思政校本研究,对我校学工队伍在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历上都有一定提高,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能以此次党建与思政课题结项答辩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整体研究能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