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继续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3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在教学楼13栋-402阶梯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共1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养,通过专题辅导讲座、交流发言等方式,引领党务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工作的新要义,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提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学思并行、理论与实践双向促进。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部进行党务工作实操培训,从“三会一课”记录本填写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中的常见问题三个维度作了全面系统讲解,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操性、注重实效性,使大家日常开展党务工作做有方法、抓有方向。

最后,党委组织部提前部署安排了2024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强调要抓严做实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进一步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引导毕业生党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都要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培训,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增强了全体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为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