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志愿清扫暖人心”校园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校园理念,为营造一个整洁、和谐的学习环境贡献力量。3月21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志愿清扫暖人心”校园大扫除活动。

清扫活动开始前,校团委工作人员作动员引导,以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同学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勉励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续写雷锋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主要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区域、操场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实现校园各区域洁、齐、美;同时向过往同学宣传环保理念,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校园里,一群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以热火朝天的干劲儿,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校园清洁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守护洁净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精神象征,更是一种行动指南。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奉献精神,锻炼劳动技能,是对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担当的培育与锤炼。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奋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学习雷锋我先行,志愿清扫暖人心”校园大扫除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