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带队赴惠来县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李嘉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做好帮扶任务,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3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率队,先后前往惠来县华侨中学、惠来县世铿中学、惠来县葵潭中学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调研。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党委工作部部长陈朝阳、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艳参加调研。

黄圣诚书记向三所中学简要介绍了广州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并就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广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多次牵头召开专题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进一步突出广理工的帮扶特色。帮扶工作要发挥广理工在特色学科、集团属下中小学教育资源、师资力量的优势,盘活校内资源,丰富帮扶载体和帮扶内容。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完善帮扶工作会商联络机制、双方定期互访机制、健全保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帮扶成效,推动双向促进的良性循环,形成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的新格局,为推动双方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后,三所中学与学校就2024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商讨。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帮扶长效机制,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携手推进教育帮扶更精准、更长效、更高质。

 

调研惠来华侨中学

调研惠来葵潭中学

调研惠来世铿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