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参选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名额

(一)推荐范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名额分配: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青马党支部分别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

   二、推荐条件和程序

(一)推荐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需为中共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推动学校开展党建特色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已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专职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

(二)推荐程序

1.组织推荐。以二级党组织为推荐单位,对照推荐条件和推荐名额,组织党员和党支部进行推荐,提出拟推荐对象名单。

2.考察和征求意见。二级党组织对拟推荐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同时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核查。

3.会议研究。根据考察和征求意见的情况,二级党组织召开总支部委员会议研究,确定推荐名单报送党委组织部。

4.确定推荐名单。学校党委研究讨论,确定推荐名单报送省委教育工委。

   三、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21年4月28日前报送以下材料:1.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附件1)、2.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盖章交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邮箱:dwzzb818@126.com。

附件:1.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2.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3.填表说明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