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从2021年12月开始,2022年1月底前完成。学校党委将通过实地核查和会议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突出重点内容

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动重大任务落实中完善组织体系、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情况开展述职评议考核。述职的书记用第一人称述“我”,讲清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认识体会和改进措施。

(一)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做法成效。

(二)带头和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落实、疫 情防控等重大任务的做法成效。

(三)本年度亲力亲为、牵头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的做法成效。

(四)履职尽责抓党建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三、做好准备工作

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亲自动手,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解决措施,为述职做好准备。

四、开展述职评议

学校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准确评价。

五、抓好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

(一)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应针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二)学校党委依据述职评议和实地考核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为“好”的比例一般不超过二分之一。

(三)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经党委研究后,向被评议对象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四)述职综合评价意见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作为评价所在单位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于12月31日前将本人述职材料(word文档、述职ppt),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wban818@126.com。

 

                 中共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