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近期,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以严、细、实的作风,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等情况的发生。

二、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阻击病毒的先行者,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做好师生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引导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信心;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扎实细致做好健康防护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及时掌握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验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三、强化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担当作为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防控办的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科学有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担当、经受考验,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和考察党员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及时表扬、进行宣传;对态度不认真、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的,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注重挖掘、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深入进行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