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圆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各二级党组织: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有绘不尽的壮丽画卷,也有讲不完的精彩故事。全国各族人民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为充分展示学校事业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革,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师生为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开展“圆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主题征文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圆梦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为主话题,设置“我和我的中国梦”“我是新时代青年”“我与学校共成长”“我的军训”4个分话题,共同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印象最深的人物故事和身边变化,展现一个个闪亮的瞬间,讲述一段段难忘的记忆,抒发对党和人民的真挚情感,也可畅谈对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或体会,畅谈自己本次军训心得体会。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 9月26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征文要求

(一)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注明“文章题目+姓名+学院+专业班级”,题目为宋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四号字。文末附上作者联系方式。

(二)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

(三)作品要求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内容积极向上,注重文学品位,展现新时代故事、广州理工故事。

(四)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成长与学校社会、国家民族创作,突出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字数以1500-2000字为宜。

(五)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投稿,每个学院预赛后推选优质稿件5-10篇参加学校比赛。

征文发送至邮箱:1396824280@qq.com

联系人:新闻中心梁宇铭老师

联系方式:020-87478489 13250514132

邮件主题命名为:“征文比赛+作品题目+作者姓名”。

六、评选表彰

征文设一等奖2至5名、二等奖4至10名、三等奖10至20名,优秀奖若干。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欢迎广大在校学生踊跃投稿。

 

 

中共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