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正文»

党校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发布部门:党群工作处 字体大小:

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于2017年5月举行。为了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重在教育,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教育和引导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二、培训目的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的培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和承担的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创造条件。      

三、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教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安排及要求      

培训由集中授课、网上在线学习、自学体会、研讨交流、社会实践和结业考试等6个模块组成,共计30个学时。其中:      

1.集中授课模块(一般安排2讲,共计4学时):主要讲解党的光辉历程、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当代大学生。      

2.网上学习模块(共计20学时):包含党章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及电化教育等内容。      

(1)网址:http://thxydx.ulearning.cn,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学员账号下发给学员,并指导学员通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学习。(2)开放时间:5月11日-5月31日。(3)专题辅导学时16个,网上视频教学4个学时。      

3.自学体会模块,包括自学以及个人体会。自学内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高校师生党课读本》等。结合自学和听课,撰写心得体会,谈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或者身边的一位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启示等,并以附件形式上传至党课在线学习平台的“作业”栏,纸质文档交到所在党总支,字数不少于1500字,严禁抄袭。      

4.研讨交流模块(1次,计2个学时):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员进行分组集中讨论。题目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拟定,同时要求学员将交流发言提纲上传至网上党校平台“讨论吧”栏。      

5.社会实践模块(4个学时):要求学员参加院党校自行设计的创新性实践活动。比如参加一次公益性活动、进行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与先进典型座谈交流、作一个成长成才自我设计规划、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      

6.结业考试模块:学员只有完成前4个模块的培训任务后,      

才能申请进行考试。考试初定于6月上旬在网上党校平台进行(另行通知)。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取得结业证书是入党的必要条件。      

五、培训要求      

(一)学员的日常管理按《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实施细则》(天院党委〔2011〕42号)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培训成绩由综合考核评定,综合考核由学习心得和考察等内容组成,综合成绩学习心得占20%,考察成绩占80%。      

凡培训成绩及格者,发给结业证书;不及格者,不予补考;弄虚作假或考试作弊者,一律取消考核资格,同时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三)顺利完成培训班学业,经考试和考察合格者,由各党支部为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收入其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党申请书、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党校学习心得等相关材料。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管理,党校办将不定期抽查。      

(四)学校党校根据不高于本期积极分子人数的5%评出优秀学员。入党时,在同等条件下优秀学员优先考虑。

 

时  间

内  容

负责单位

主讲/主持

地 点

5月11日

(星期四)

下午4:30

1、开班典礼

2、胡思虎书记作开班动员

党校办

胡思虎

(主持:陈朝阳)

室内体育馆

5月16日

(星期二)

下午4:30

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2学时)

党校办

党委副书记

肖  海

室内体育馆

网上学习模块

5月11日—

5月31日

一、党章党史教育

1、入党条件;

2、入党动机;

3、党员的权利;

4、党员的义务;

5、党的纪律;

6、党的性质和宗旨

7、党旗和党徽;

8、入党履行的手续;

9、党的历史教育;

10、遵守党章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专题教育

1、专题一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根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准则》《条例》精神;

2、专题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要点;

3、专题三世界新军事革命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

4、专题四高举爱国旗帜、倡导理性爱国。

三、电化教育

1、纪录片《长征》1-8集

2、记录片《红旗渠》

党校办

各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

陈朝阳

党总支书记

直属党支部书记

学校网上党校学习平台

5月11日—

5月31日

专题授课:《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当代大学生》   (时间由各党总支拟定)

各党总支

各党总支书记授课

自定

6月5日—

6月9日

结业考试

(网上考试)

党校办

各党总支

直属党支部

陈朝阳

党务干事

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