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入党导航» 正文»

吸收共青团员入党,为什么要坚持团支部推荐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8日发布部门:未知 字体大小:

  坚持团支部向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制度,是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的重要形式,也是团章规定基层团组织的重要任务之一。实行这种推荐制度有以下好处:
  (1)团支部对每个团员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现实表现以及优缺点等情况最为熟悉和了解,他们把优秀团员推荐给党组织,以便于党组织掌握全面情况。
  (2)团组织推荐的优秀团员,在团员中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能使团员佩服,群众称赞;党组织满意,有利于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3)党组织吸收优秀团员入党,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因此,党组织在吸收团员入党时,应当坚持团支部推荐制度,并且指导团支部做好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