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发布部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10月26号晚,为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针对“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主题在我院电子楼201召开团日活动院评审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鑫,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委员毕家澉以及院学生会团组干部出席了此次评审活动。

参与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的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电气1班、20电气2班、20电气3班、20电信班和20中兴通信班共5个团支部。评比内容有团日活动的项目PPT,围绕团日活动拍摄团员新生的视频和演讲者临时发挥的能力。

在此次评比活动中,20电气1班能够对本次活动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以红色精神为背景,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为口号,在团日活动中进行基层采访,成为该班表现的一大亮点。接着是20电气2班,在团日活动中,能够详细的制定规划路线,坚持戴口罩,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拥有良好的防护意识,值得我们学习。然后是20电气3班,特点是有在班级进行宣传,并观看红色影片,继承红色精神,参观烈士陵园,真实的展示了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的收获。接着是20电信班,主持人的精彩发挥,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佩戴团徽,到最后我们全体人员的默哀,为项目的展示更为细致和精彩,让项目展示更加特色。最后是20通信班,团日活动后召开总结班会,承认在活动中造成的细小错误,让整个团日活动项目显得更加的真实,有效。

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委员毕家澉为此次评审电批,他指出:各个团支部展示的作品整体上较为出色,较好的展示了我院团日活动的特色为,体现了我院各班团总支的魅力,较好的展示了新生的良好风貌,希望各班的项目主持人能明确了解活动的主题意义并传达给每位班级成员,让他们在大学四年青春在人生了留下深刻印记。

团总支书记刘鑫为此次评审活动作总结,刘鑫老师指出:此次团日活动,大家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细节方面各负责人还应更加努力,要注重突出主题,让主题更为鲜明,再接再厉,并深切寄语,鼓励同学们勇往直前,努力奋斗,保持热情,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本次团日评审活动内容丰富,是我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开展的一场着力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鼓励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共青团号召的思想建设的充满教育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