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天河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学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关注“两会”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就普遍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建议,表达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陈新喜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句句说出了人民的心声与最热切的期盼,一张张民生清单、一项项民生政策无不显示着为民奋斗,发展成果与民共享,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目标。2020年,政府对民生的投入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大,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正所谓“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只有真真切切惠及民生,人民的幸福指数才能提高,国家才能稳健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坚定了对学校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如意认为,全国“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在“两会”上提出的决策关乎衣食住行,连着柴米油盐,“两会”不仅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而且和我们民众生活质量的高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会议上,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身影,看到了两会议员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在这全民关注、参与的盛会上,近3000名代表、2000多名委员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议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从如下三个方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一要认真要学习“两会”精神,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二要持续学习,不断巩固理想信念;三要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信仰并检验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

外国语学院教师蔡岳良感慨,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次发展盛会,这是党的十九大实现“开门红”后的又一次政治盛会,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一次腾飞盛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金句迭出,大家纷纷点赞报告中的“务实”“为民”“探索”。教师工作本身并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职业,它本身还附带一个民生的“光环”,赋予每名教师一心为生的情怀与责任担当。在平时工作中唯有付下身去、弯下腰来,让自己浸润在“民”意水源里、厚植于“民”生土壤里,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演绎为生服务的无悔人生。经济管理学院何倩怡同学提到,通过关注全国“两会”,使她更深入地了解到国家在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有了新突破,脱贫攻坚取得好成绩,我们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立足当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紧跟时代大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何倩怡同学提到,通过关注全国“两会”,使她更深入地了解到国家在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突破,我们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立足当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紧跟时代大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何贤锐同学认为,“两会”的召开,不仅是我国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的积极信号,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树立了信心。在现有疫情与经济状况下,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税收、贷款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度过难关,相信在党和政府以及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之下,我们有决心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促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