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我校在行政楼815室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张武华,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思政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大胜同志强调,2019年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高校坚持抓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有力服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局。

李大胜指出,2020年各高校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稳中有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和优势更好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着力提质量、树品牌、强弱项、保安全,全方位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继续用好抗疫这本“教科书”,把“八个相统一”要求落实到思政课教学、研究的各方面全过程,实施“一校一品牌、一院一特色、一课一精品”思政课建设计划,切实落实专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配备要求。要着力破难点、盯热点、培亮点、补弱点,推动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做细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推动学生思想状况分析常态化、机制化。要统筹课上课下、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资源,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加快构建高质量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黄圣诚书记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过部务会议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拿出具体方案并稳步推进,以健全的思政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迎接上级部门督查,全面提高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融相通成效与实效,全面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与水平。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打牢铸魂育人根基,营造思政育人氛围。特殊时期,要特别关注疫情给学生心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返校准备、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为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