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天河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连日来,天河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要求,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党课在线学习平台、支部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创新形式与方法,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截止到3月5日,全校16个教职工党支部、17个学生党支部,共计776名党员均已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带领广大师生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第一题”制度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所在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成员结合身边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疫情期间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开展以及后续复学复工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黄圣诚在参加机关第四党支部会议上要求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支部工作群共同观看《天使的逆行》,致敬最美逆行者,并立足自身岗位谈自己如何落实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特殊时期的教学活动中做表率。

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宝玲、罗文发通过腾讯会议分享了自己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战“疫”经历,鼓励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锤炼党性修养,发挥青年党员作用,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以及我校优秀校友、90后“援藏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张轩源的先进事迹展开大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要做好在特殊时期的网络课程中做表率。另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等在抓好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录制微视频形式,以“艺”战“疫”,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先后下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党建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党内政治生活不停顿。同时在2月初还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