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发布部门: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打破了以往春节的平静与安和,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骤然打响,随着疫情蔓延,形势愈加严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碧桂园集团近300个党组织、3万名党员,不退缩、不畏惧,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社会责任,冲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广大业主筑起一道坚实防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工商管理学院14级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孙李就是奋战其中的一员。

碧桂园的党员、志愿者向武汉捐赠抗疫物资

孙李,男,江苏常州人,中共党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工商管理学院14级物流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2018年从天河学院毕业,现就职于碧桂园集团深圳区域。这位看似年轻的95后,在平日工作中踏实认真、细致沉稳,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孙李作为深圳区域党委组织委员,在看到《碧桂园集团党委致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立刻响应号召,主动担任起区域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联络人。从年二十九开始,便时刻保持工作状态,没有踏踏实实休过一天假。定期收集整理各项人员信息、每日关注“自我隔离”的同事状况、多种渠道询购物资,外出收取到货的防疫物资、邮寄防疫物资给外省购买困难的同事、给缺物资的项目送口罩……这些外出奔波的里程累计超过了200余公里。

为湖北地区等外省同事寄送口罩等用品


春节期间往返采购、递送防疫物资

复工筹备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当以身作则、责无旁贷。在细致而繁多的防疫工作面前,孙李和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一样,用爱与责任,筑起家园门口的防疫战线,践行公司“对人好、对社会好”的初心与使命。

孙李表示:“作为一名有着一年零八个月党龄的党员,我十分感谢在校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成长教导与教育,犹记得曾经在学校经管楼四楼的一间普通课室里,面对党旗承诺的庄严誓言,这将是指导、激励我今后工作生活乃至今后人生的前行方针和不竭动力。我们应当向为扶贫攻坚工作奉献生命的陈文金、主动请战支援西藏建设的张轩源等优秀校友学习。无论眼前的疫情,亦或是今后的道路,我都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积极承担党员责任、履行党员义务,让党旗永远在心中高高飘扬。”

曾几何时,仍记得“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毕业离别寄语,如今的“星星之火”---天河学院毕业生们,已经分散到祖国各地,就职于不同的行业,他们各自正用不同的方式创造美好生活,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