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课在线教育» 党建活动»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课”线上线下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发布部门: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唐然)4月15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圣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600人现场学习,全校其他班级学生通过直播线上学习。              

今年,我们党迎来100岁生日。黄圣诚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勉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黄圣诚讲述了我党走过100年的峥嵘岁月,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前景;72年励精图治,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重新走上康庄大道;43年改革开放,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黄圣诚通过图文展示,引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并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做了深刻的阐述并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这堂课中深刻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克服一切困难险阻取得最终胜利的精神密码,作为大学生,要从党史教育中有所思考,有所获得,有所升华,继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              

为了上好“第一课”,校长、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史。课后,黄圣诚书记和思政课教师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着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各个环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书育人各个环节,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黄圣诚书记讲授“第一课”

师生线上线下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