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概况» 党校»

党校

字体大小:

党校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培训学校党政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其主要职责是:

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办学水平。

二、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校教学、研究计划和措施并积极实施。

三、负责以党校为阵地,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举办发展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系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教育。

四、负责围绕国际国内及学校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定有关专题,组织力量进行党建理论研究,为校党委提供决策参考。

五、从党校自身工作特点出发,切实加强党校和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负责密切党校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联系与合作,认真做好学员的选派、管理和考核评优工作。

六、负责与上级领导机关和兄弟院校党校的联系,争取领导和支持,互通信息、互相交流,促进党校工作。

七、完成党委及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