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广州理工学院学工团队赴武汉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发布部门: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12月19日,广州理工学院10名辅导员老师在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在艳的带领下,一行11人赴武汉大学调研学习。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党委副书记刘茜,相关院系学工代表以及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所有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茜主持。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敬炎对广州理工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近年来遥感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学生活动、就业创业、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希望双方通过交流研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典型经验与做法,进一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凝练工作思路,分享工作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共促工作发展,助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大思政工作格局等方面整体介绍了武汉大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辅导员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这条工作主线,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辅导员培训考核管理机制,健全发展路径,切实提升队伍素养。他指出,学校始终全方位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推进工作信息化,强化多方协调联动,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打造大思政工作格局。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茜就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团学工作、就业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谈到,学院依托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优势,引导学生弘扬传承老一辈遥感测绘科学家艰苦奋斗的品格,秉承“笃志 敦行 和协 拓新”的院训精神,着力培养具有矢志报国情怀的遥感人才。

吕在艳副书记通过广州理工学院宣传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区分布、教学科研和就业创业、学风建设等情况。

与会人员就党建、学风建设、就业引导、学生活动、主题班会形式、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赵薇介绍了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余娟和计算机学院胡仲淹分享了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可儒介绍了学院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经验等;城市设计学院陈曦就辅导员在“三全育人”中的经验做法作了分享;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林梓弦分享了学院依托外语学科特色开展党建工作的系列做法;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蒋艺润就学院开展的学生活动类别形式等作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结束后,在刘茜副书记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和新时代办学成就展。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我校学工团队丰富了学生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也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和重要启示。接下来,我校学生工作将在强化辅导员工作室品牌建设、丰富思政工作内涵等方面着力推进,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现场


吕在艳副书记介绍我校详细情况


校史馆前合照


参观校史馆


新时代办学成就展厅合照


武汉大学校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