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发布部门:党委工作部 字体大小: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 度化,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和形式,营造学习党史、党务知识 的良好氛围,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学校党建工作业 务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照学校年度党建工 作部署,决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务知识竞 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6月18曰15时

地点:学术报告厅

二、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工作部

承办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三、参赛队伍

二级学院党总支、青马党支部共9支参赛队。每个参赛 队由3人组成。

四、比赛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4.《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6.党的十九大精神

7.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8.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习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0.学习强国平台相关内容

五、比赛规则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进行团队计分。比赛过程中涉及到的题型有选择、填空题、判断、听音识曲等,详细规则以现场主持人介绍为准。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

七、报名方式、时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月7曰前将本单位参赛队信 息(队员、队名、联系方式)情况上报。联系人:陈新喜; 联系电话:15989273210,

QQ邮箱:996693134@qq.com


 

八、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组织参加党务知识竞赛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党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参赛热情,形成良好的学习竞赛风气。

(二)积极参与。组织参加党务知识竞赛是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安排,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赛,掀起学习党务知识的新高潮,达到“以赛 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调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的自觉性 和积极性。

党委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